當媽不容易,全職媽媽和職場媽媽都不容易,對職場媽媽來說,工作和娃兩手都要抓。孩子要好好培養,自我發展也不能耽誤,時間管理幾乎成了所有媽媽都需要修的功課。這個《職場媽媽的時間管理》系列,雖然主要針對職場媽媽,但其中很多內容,全職媽媽也同樣可以借鑒。我先交代一下我的情況:我是一個7歲半女孩的媽媽,也是公司的人力資源負責人,還負責運營團隊,管理著不同職能的部門。我女兒3歲之前,我婆婆和我媽媽輪流過來幫忙照顧,孩子有時候也跟著我媽媽回老家住一些日子。女兒上幼兒園以后,只有在孩子爸爸出差的時候,我婆婆才過來幫忙接送。孩子6歲以后,最近一年半,全部都是我和孩子爸爸兩個人照顧輔導孩子的。我跟其他的職場媽媽一樣,也有過一邊抱著孩子輸液,一邊處理工作的窘況。但我把工作上的時間管理技巧用到了家庭生活上,這些年下來,積累了很多經驗和教訓。我特別想把這些經驗分享給媽媽們,讓大家多一點自我成長的時間。今天我主要分享職場媽媽怎么勇敢放棄,簡化生活。之所以要先寫放棄,是因為媽媽們只有先放棄部分占用時間的事情,才能騰出空去改變生活,有舍才能有得。我提幾條建議:1、生活和工作中,列出現階段你認為的優先級,有了優先級,你才能判定哪些事情是浪費時間,哪些事情是為了實現你的目標。比如我一個好友的優先級:孩子,家人,工作,娛樂。她每天都發朋友圈記錄孩子的成長,她也從不糾結新同事工資比她長得快。這里要說明的是,優先級的目的只是為了讓你明白現階段什么對你來說最重要,沒有高級低級之分,也沒有對錯。每個人在不同階段的優先級也不同。比如我,在孩子6個月之內,我的優先級也是孩子第一,最近幾年的優先級都是工作排第一,可能將來到了孩子人生的幾個關鍵階段,我的優先級又會是孩子第一了。當你明白什么是最重要的事情時,才會心甘情愿去放棄不重要的事情。2、記錄你完整一周內所干的事情,細化到每件事,只要你干了,就把它記錄下來,做什么事情,用時多少,簡單記錄就可以。你會發現,你有很多浪費掉的時間:發朋友圈20分鐘,刷抖音10分鐘,這里10分鐘,那里20分鐘,一天累積下來,一兩個小時就沒了。3、根據你的優先級,選出你認為浪費時間的事情,放棄這類事情。這里說的放棄,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整體放棄某一類事情。比如說,卸載娛樂APP,平時不刷朋友圈。當然這個前提是根據你的優先級來確定的。我手機里沒有任何娛樂的APP,一年到頭很少發朋友圈,只有周末的時候才用半小時看一下幾個要好朋友的動態。最夸張的一次,我最要好的朋友她父親去世,只是發了朋友圈,直到第二天另一個朋友來提醒我,我才知道。我跟所有朋友都說,有要事聯系我,就直接打電話或者發私信,我不看朋友圈的。之所以微信經常會看,是因為工作需要,公司有很多客戶群。4、就算是優先級最高的類別,也可以再細分,找到隱含的浪費時間的事情。我一個同學的太太,孩子8歲,自己也上班,每天家里都雞飛狗跳的,跟孩子父親相互指責對方不管孩子成績。我去過她家,東西堆得很亂,家里連下腳的地方都沒有。我們同學聚會帶家屬和孩子參加,她家女兒滿腦袋都是式樣復雜的辮子,她說特意帶孩子去做的發型,花了3個小時。據這位媽媽介紹說,每次出門前,女兒都要挑選半天衣服。可問到孩子成績,她就氣哼哼開始數落孩子和爸爸。雖然孩子是在她優先級的最前面,但她顯然搞錯了重點。過分給孩子打扮就是浪費時間,不如把時間省下來,用在孩子教育,做好夫妻直接的溝通,哪怕是搞好衛生,給孩子一個整潔干凈的環境。培養孩子,哪些要重點做,哪些不用重點做,我在以后的文章中會單獨介紹。5、放棄“不放心”心態,放棄“完美媽媽”人設。最后一點我就不積口德了,請原諒我的毒舌。很多媽媽都是不放心孩子自己做事,也不放心讓家里人幫忙,嫌孩子爸爸手笨,嫌婆婆做的飯不合孩子胃口,事事要親力親為,從心理學上來說,這是媽媽們為了刷存在感。其實不是孩子離不開你,或者別人就照顧不好了,是你自己離不開孩子,怕孩子不需要你了 。還有的媽媽給自己設定了“完美媽媽”人設,要會做烘焙,要會做手工……你問問孩子,如果這些你啥也不會,孩子會嫌棄你嗎?部分媽媽花時間做這些,就是裝個樣子,不客氣地說,只是為了拍照曬朋友圈,為自己打造“完美媽媽”人設。朋友圈里母慈子孝,實際生活一地雞毛。學會放棄就先分享到這里,下次我再來寫寫職場媽媽在哪些事情上可以優化方案,縮短時間。

表格這種文件類型,不管是在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都是非常常見的。如果你的老師或者老板讓你將表格轉換成圖片格式,那你該如何操作呢?要是你有需要的話,那就跟著一起來看看吧,教你3種將表格轉換成圖片格式的方法。1、截圖法選中表格內容之后,直接進行截圖。這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方法。可有一個缺點就是,如果表格內容過多的話,就無法將全部的內容都給截取下來。2、直接輸出為圖片格式在表格的【菜單欄】里面找到【文件】,點擊【輸出為圖片】即可。這樣的話就可以將表格內容以圖片的形式輸出了。3、剪切粘貼法在這里先聲明一下,所謂的剪切粘貼法,并不是我們所說的【Ctrl+X】或者【Ctrl+V】等這些快捷鍵來操作。而是通過Excel表格當中的剪切與粘貼這些功能對圖片進行轉換。第一步:首先,選中需要轉換成圖片的表格內容,然后在【菜單欄】當中找到【開始】按鈕。先點擊【剪切】,然后再點擊【粘貼】。第二步:剪切完成之后,所得到的圖片將會覆蓋原來的表格內容。所以我們需要對它進行簡單的移動。如下圖所示,就可以得到一張轉換成功之后的圖片了。第三步:如果你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張圖片的話,那還可以單擊鼠標右鍵進行檢測。如果是圖片的話,自然會出現與圖片相關的功能。以上就是關于表格轉換成圖片的全部內容啦。如果你還想知道其實關于格式轉換之間的信息,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哦。小編會盡力為您解答疑惑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2020年國家地理雜誌苗栗哪裡訂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2020年科普雜誌台南哪裡訂
2020年2020國際書展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Fortune南投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訂閱50期,免費送好禮?咖啡機或陶瓷耳機,任你選? 2020年富比士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高雄哪裡訂 time時代雜誌,想增加跟外國人聊聊國際觀與話題,要多讀嗎?還是讀別的? National Geographic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家庭育兒雜誌台北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 數位版+3c產品免費送你?師生優惠價,訂閱就送? 休閒時尚雜誌台北哪裡訂 2020年今周刊彰化哪裡訂 天下雜誌,看完不會忘的方法?時代雜誌+國家地理雜誌好便宜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網路優惠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